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换届 >> 大会动态 >> 正文

会议系列报道八:加强海外拓展,服务江苏全方位扩大开放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1

    会议对海企集团加强海外拓展,服务江苏全方位扩大开放作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和未来几年,海企集团将以产业基地化、服务全球化为抓手,注重两个效益,打造开放发展新动能。

    一是放大钟山驻港优势,搭建内外联动发展平台。钟山公司在继续履行好“在商言商、在商言政”的双重职能基础上,不断发挥省政府驻港窗口企业的作用,搭建江苏与香港的金融和贸易桥梁;推动江苏有关市在港共同建立“苏港产融合作基金”,服务江苏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协调组织江苏在港优势企业共同做大江苏海外金融发展平台,助力江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推动驻港中资企业加强与省内的全方位合作,为做大做强在港中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是聚焦“四东”地区,加快海外生产基地建设。通过提升海外生产基地的管理和协同发展水平,使海外生产实体真正转化为集团发展亮点、利润增长点。坦桑的“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打开更多的东非市场,同时为境内企业提供优质的生产原料。柬埔寨和缅甸的三家服装生产加工基地形成合力,提升生产经营质量,成为境内企业服装贸易的有力支撑。白俄罗斯友好省州的合作项目积极推进,为集团进军东欧独联体市场打好基础。同时,强化境外投资管理,加大对海外生产基地的管理和境外资产的监管,建立并完善境外投资管理规定,以保证正常有序健康地发展。

    三是发挥排头兵作用,更好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用好历史机遇,服务国家大局,通过主动“走出去”,努力提升海外发展质量。积极大胆参与全球领域的市场竞争,持续提升国际竞争力,努力挖掘好海外分支机构的经贸潜力。重点提升集团在香港、澳洲、坦桑、印度、白俄罗斯、比利时等地海外驻点公司或办事处的经贸支持作用,为更多江苏企业“走出去”提供机遇、创造机会,为拓展成员企业的出口业务提供更多的海外资源。

 

版权所有: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 2013 网站设计及技术支持:江苏连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2485951
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86-25-84795805 传真:+86-25-84795800
苏ICP备19000097号-1 电子邮件:joc@j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