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换届 >> 大会动态 >> 正文

会议系列报道九:强化集团管控,建设法治国企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1

     会议指出,当前和未来几年,海企集团将以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为核心,强化海企集团管控、建设法治国企,实现管理能力新提升。

    一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企、坚持权责对等。理顺集团与钟山公司的关系,集团与成员企业的母子关系,进一步落实权利与义务的对等。明确党组织的领导职能、董事会的决策职能、经理层的经营管理职能、监事会和职代会的监督职能,不断完善和规范现代化企业治理体系。

    二是规范科学决策程序。集团系统各单位以“三重一大”和民主集中制为纲,进一步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保证企业科学发展。把对成员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列入集团年度监督检查的规定动作,结合各企业的自查,以实现“三重一大”决策的高度规范。

    三是强化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重点优化内部控制体系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对执行过程中与实际不符或难于操作的制度进行修订。让制度落地生根,对已完成体系建设的成员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强化内控体系的有效执行,力求补齐公司管理缺位、权限管理流于形式、业务操作有章不循等短板。

    四是提升精细管理水平。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办公系统已初步建成的基础上,财务系统、业务系统等其他应用尽快建成并投入应用,成熟一部分使用一部分。进一步缩短管理链条、降低管理费用、提高管理效能为目标,强化战略管控能力、资源配置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效率,增强全员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激励与监督,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体系,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

 

版权所有: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 2013 网站设计及技术支持:江苏连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2485951
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电话:+86-25-84795805 传真:+86-25-84795800
苏ICP备19000097号-1 电子邮件:joc@j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