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副总裁闫国伦带队赴灌南县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外经公司    时间:2017-05-12    字体显示:

    5月11日上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工会联合会主席闫国伦同志率队赴集团扶贫联系点灌南县北陈集镇尹荡村,参加海企集团援建标准化厂房项目交接暨开元帽业公司开业庆典。灌南县委副书记兼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长蔡踊泓、县人大副主任王晓焰、北陈集镇主要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长城公司、外经公司、江苏威宝仕公司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蔡踊泓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海企集团“订单式”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帮扶队员认真负责,整合资源,全方位、多领域地支持尹荡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在精准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实现了强村富民助企“共赢”的目标。
    闫总指出,海企集团自与尹荡村帮扶结对以来,认真履行国有企业帮扶助困的社会责任,按照“产业帮扶、项目帮扶、智力帮扶”发展规划,坚持“聚焦产业扶贫、聚力强村富民”的工作思路,通过“上项目、带农户”的帮扶措施,发挥进出口贸易、现代服务业等优势,因地制宜,援建标准化厂房,海企长城等成员企业提供长期订单,建成帽业出口生产基地,在扶贫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希望尹荡村和帽业公司科学规划、聚力发展,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专业化服务为突破口,创新经营理念、奋力开拓市场,以远见、智慧、信心、勇气为尹荡村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一天,海企外经公司、江苏威宝仕科技公司共同在北陈集镇小学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灌南县委副书记张孟,灌南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长蔡踊泓等领导陪同参加活动。外经公司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礼品,并在学校设立了“海企外经”助学奖励基金,首期基金3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威宝仕公司捐赠了价值2万8千元的2台3D打印机,并为学校建设了3D打印实验室,丰富学生们的科技课程。此外,外经公司还与尹荡村开展了村企结对活动。外经在尹荡村设立了“劳务用工基地”,公司国内外工程项目将优先培养和使用尹荡村籍贯的民工;同时,还针对尹荡村籍贯的大学生设立了“就业实训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训机会。随后,闫总一行来到贫困村民家中,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金。